乱舞.灭

日常【X zero axl】


转眼到了樱花飞舞的季节,它们洋洋洒洒像雪花一样飘落着,其中一片安静的落在少年的肩头,接着被风轻轻吹落。少年抬起翠绿色的眼眸,稚嫩的脸庞上露出青涩的微笑,记得先前还是嫩绿一片来着,不知道过了多久这里已经是一片粉红了。


艾克斯回到基地正好撞上了柏拉图。

“艾克斯!回来得正好!就差你了!”柏拉图黄色的小辫子兴奋的抖动着,眼睛里闪烁着星星。

“哎?这是?”艾克斯指着对方手里的纸箱,有种不好的预感。

“艾克斯怎么忘记了?明天是重要的市民开放日呢!大家都分配好了工作只剩下你了。来吧,拿一个!”柏拉图抖了抖手里的箱子

“市民开放日…啊!我差点忘了!”说到这个,艾克斯总算想起来了,去年的这个时候他戴着兔耳朵被女孩子包围疯狂合影呢,这个他一辈子都难以忘记。

他看了看里面的几个圆形物体,有些犹豫

“今年不会有什么限定装扮吧…”他小声嘀咕着

“放心好了,那个已经被别人拿走啦”柏拉图笑得灿烂,小辫子扬得老高。

“…那就好”艾克斯算是松了口气,然后把手伸进了纸箱里,抓出一个黄色还带着麦克风图案的球“这个是…?”

柏拉图拿过球马上就在数据板上记录。

“艾克斯的工作是给参观的市民讲解我们异常者猎人的日常运作,让市民知道我们的工作内容!”末了她还不忘加上一句“这样的工作对艾克斯你来说简直不值一提吧。”

“谢谢你,柏拉图!那么我现在就去准备,再见。”

“那么就拜托你啦!”


蓝色的雷普利如释重负般的呼出一口气,总算不用穿戴那样的服装了。既然工作已经确定好了那么马上就要做讲解稿,艾克斯的脚步明显加快,刚刚走到拐角处就碰见了蕾亚,她好像在找什么人。

“蕾亚?你在找人吗?”

“艾克斯!那个…你知道杰洛去哪里了吗”

“哎?杰洛不在吗?”艾克斯试着联系杰洛,但那边传来了忙音“中断联络…今天他有任务吗?”

“不是…那个…他的工作已经完成了…就是…就是…杰洛要跟我一起准备明天的活动…”说到杰洛蕾亚的脸上就泛起红晕“我…我再去其他地方找找吧”说完,她就走了。


回到房间的艾克斯立刻就开始工作,同时他也不忘继续联络杰洛,对方依旧没有回应,无奈的他只有联系艾克赛尔。

“艾克赛尔?”

“干嘛呢?”

“你知道杰洛去哪里了吗?他联络不上呢…”

“哎…我怎么知道啊,平时他不是跟你在一起的时间多吗?”

“因为明天的活动蕾亚正在找他”

“蕾亚?啊~我知道了!”对方的语气突然变得兴奋起来“交给我吧!”


第二天的开放日。

艾克斯完成了一天的讲解工作正在休息,他一直都没有联系上杰洛,这让他感到不对劲,杰洛绝对不会这样的,一定发生了什么,但是在基地里又不能使用定位系统,无奈他只能继续等,直到他看见了艾克赛尔。

“艾克赛尔!杰洛联系不上你知道怎么回事吗?!”艾克斯很焦急,然而对方却不紧不慢的说到“放心吧,艾克斯,杰洛正在完成他的工作。”

“既然他也在参与活动为什么我联系不上他!”

“艾克斯~”艾克赛尔故意拉长了语调“杰洛很快就会联系你了,如果你担心我现在带你过去,不过杰洛说暂时还不能跟你见面,走吧!”


艾克赛尔故意卖关子挑起了艾克斯的好奇心,他跟着对方一边走一边回忆着昨天的对话,当回忆到柏拉图说“那个已经有人拿走”的时候,艾克斯的脸色有点发黑“…不是吧”


对方把艾克斯领到一个房间门口,旁边的小广场里挤满了叽叽喳喳的人们,艾克斯还看到有些人手上拿着夸张的长焦镜头,他再次回忆起去年的尴尬场景不得不开始同情起杰洛,这种情况死都不想被认识的人看到,艾克斯表示感同身受。


里面的声音实在太小,他不得不整个人都趴在门上才勉强听清里面的说话声

“柏拉图,准备好了吗?外面好多人…”是蕾亚的声音

“快啦快啦!杰洛你不要动,眼线都化歪了!”是柏拉图

“别忘了睫毛膏,杰洛的肤色适合这个色号吧”好像还有艾莉亚

“大概还有10分钟,来得及吗”又是蕾亚

“搞定了!10分钟绰绰有余!”柏拉图显得信心满满的

“对了,把杰洛的涂装换换”艾莉亚说道。


听到这里,艾克斯很难想象杰洛是怀着怎样的心情接收这一切的,算了,也不要想了,他这样想着,就当这件事没有发生过。


间隙时间他拨通了一个地址。

“是我…今天这边有活动…对,全部的材料都不能流出去,全部回收。”


傍晚时分,艾克斯拿着能量罐出现在基地的露台上,没有看见杰洛,但是艾克赛尔说他的确看见杰洛往露台走了,而且脸色铁青。

“这种时候还是跟平时一样好了”他想着边寻找着杰洛,然后在一个树丛后面的座椅扶手上看到了杰洛。

“杰洛?”他小心翼翼的打着招呼

“艾克斯…吗?”对方的声音听起来很疲惫

艾克斯把能量罐放在座椅旁边,然后背对着的座椅坐下

“今天好累呢…”他试图缓解气氛“你还好吗?”

听到背后有罐子拖动的声音“有点累…不过已经没事了…”接着是开罐的响声“抱歉…让你担心了,我这就回去休息。”

“那个…杰洛…”艾克斯站起身叫住他“来我房间吧”


艾克斯的房间

艾克斯叫杰洛先去洗澡,他打开电脑。

提示声响起,他的邮箱里有一份新文件。艾克斯瞄了一眼还在洗澡的杰洛,想起午休时门那边的对话,加上杰洛的脸色,脑子浮现出一堆画面……艾克斯的手在游移,理性告诉他别打开,这份文件事关杰洛的尊严,但是感性的好奇心又在驱使他,最终还是好奇心战胜了理性。


当他看到文件里化着如女孩子一般俏丽妆容的紫色雷普利时,差点没从凳子上摔下来,那是杰洛!确确实实是杰洛没错!虽然没有夸张的兔耳但是那个模样即使以后杰洛自己都无法辩解吧!看着照片里强颜欢笑跟别人合影做出一些并不伤大雅的动作的杰洛时,艾克斯努力克制住没有爆笑出声,但是转换炉没有经受住压力的考验,可怜的显示器被刚刚吞下去的能量液浇得到处都是,在经过了一系列如同炸烟花般的爆炸声后华丽的宣告了报废。


评论(2)

热度(3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